老人的加减乘除健康法宝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随着时光的流逝,人体各部位的器官机能都会发生退化。进入老年期,身体状况就像下午的太阳――快要落山了。要想使自己的“太阳”不要那么快地进入落山阶段,也为保持自己的夕阳更加红一些,更加辉煌、更加灿烂一些,就要学会生活中的“加减乘除”。
  加法:就是加强身体的锻炼,尤其是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同志,千万不能持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心态,不要认为自己干了几十年,该轮到我痛痛快快地休息,好好地享受晚年了。人是动物之灵,不运动是不行的。当然这里所说的运动不是运动场上的竞技运动,而是老年人力所能及的运动。比如打打太极拳,散散步什么的。应该做到动中有静、静中有动。虽然是小的运动,但只要坚持就是胜利。
  减法:就是减去不必要的活动。那些不必要的应酬、聚会,能免则免,这些活动过多只能造成身心的疲惫。另外还得减点儿食量,减掉烟酒。
  乘法:老年人要有一个好心情,好环境,好习惯。可以归纳为一个公式:好心情×好环境×好习惯=好身体。
  除法:就是除去一切烦恼。家庭成员之间的纠葛,应由其自己去解决,不要事事操心。在社会上也要莫论他人的是非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支气管肺炎是什么?支气管肺炎有哪些症状?

    我们很多人都听说过支气管炎,那你可曾听说过支气管肺炎?支气管肺炎是一种在儿童以及体弱老人中多发的疾病,尤其是多见于2岁以内的儿童,而老年人的支气管肺炎的感染率为52.6%。那么支气管肺炎是什么?支气管肺炎有哪些症状?

    ... 详情
  • 支气管肺炎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